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疫苗11月開打 專家憂疫情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表示,今年四價公費流感疫苗可能延至十一月下旬才全面開打。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表示,今年四價公費流感疫苗可能延至十一月下旬才全面開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公費流感疫苗往年十月開打,今年世界衛生組織較晚公布預測的流感病毒株,影響藥廠供貨,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表示,今年四價公費流感疫苗可能延至十一月下旬才全面開打。專家認為,通常十二月下旬就進入流感流行期,十一月底開打造成很大的接種壓力,建議盡量在十二月中旬前打完。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今年世衛組織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因無法決定H3N2流感疫苗株要選擇哪一株,因此較往年延遲一個月才公布最後結果,使得全球藥廠製造流感疫苗時程大為延後。

莊人祥表示,流感疫苗至少要到貨兩百萬劑,才能提供全國各縣市公費施打,估計今年最快一批到貨應該在十一月中旬左右,但到貨量可能不足供給全國施打,因此今年可能至十一月下旬才能全面開打。考量部分族群有優先施打的急迫性,疾管署討論開放部分民眾於十一月中旬優先接種。

「十一月下旬才能到貨,對於校園接種是很大的壓力。」台大醫院小兒科主任黃立民指出,流感疫苗接種一至二周會產生保護力,以往建議最好的接種時間點是在十一月底至十二月中旬。

他表示,校園容易群聚感染,學生也是最容易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的族群,估計六至十八歲學生族群約三百萬人,如果流感疫苗十一月下旬到貨,防疫人員得想辦法在二周內完成接種,否則將掀起群聚感染疫情。

編輯推薦

公費流感疫苗 群聚感染 流感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