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境外移入登革熱19例 台南擔心防疫「破功」

每到夏天,南台灣都要上演登革熱大戰,村里加強消毒。
每到夏天,南台灣都要上演登革熱大戰,村里加強消毒。
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高市爆發本土登革熱群聚感染,隔壁的台南市也「剉咧等」,台南市衛生局表示,今年境外移入的病例是去年同期近4倍,已有19例,加上近日高溫多雨,病媒蚊指數高,防疫稍有疏忽就可能爆發本土疫情。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陳怡表示,據疾病管制署統計,今年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數為近10年同期最高,台南目前有19例境外移入病例,去年同期僅5例,主要因鄰近的東南亞國家,像新加坡、寮國及柬埔寨疫情處高峰,馬來西亞、菲律賓及越南處流行期,泰國疫情持續上升。今年疫情是近幾年最嚴重,台灣各縣市的境外移入比例也都是近年新高。

台南在104年曾爆發登革熱大流行,病例達2萬2000多例,之後積極防治,105年降到10例,106年0例,去年僅1例,成果不錯,但仍擔心今年可能會「破功」。

登革熱 病媒蚊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