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政大附中8學生染B型流感 陸續在家隔離

政大附中證實,本月3日至今已有8名學生確診感染B流。
政大附中證實,本月3日至今已有8名學生確診感染B流。
記者胡經周/攝影

政治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本月傳出B型流感群聚感染,北市衛生局從3日到昨天陸續接獲3起通報,共有3個班級、8名高二學生感染。校方6日與家長代表討論,因7、8日適逢期末考,僅感染學生在家隔離但不停課,但因昨天又有第8位學生感染,今將與家長代表再次開會討論是否停課。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歐佳齡指出,政大附中1日出現學生發燒,3日確診感染B流,同日又有同班另名學生發燒,快篩後也感染B流,6日再接獲校方通報有5名同班學生也陸續確診感染B流。

歐佳齡說,流感不像非法定傳染病肺結核、腸病毒等,衛生局無法強制介入要求停課,但若一個班級一周內發生2人以上感染流感,依教育局規範,校方與家長代表可討論是否停課。

她表示,政大附中6日發現又有學生感染後,當天就舉行傳染病防治會議,與家長代表討論後決定不停課,讓感染學生在家休息隔離。衛生局也請校方加強周邊環境消毒,要求學生做好勤洗手、戴口罩等措施。

政大附中學務主任陳俊佑說,昨天與前天是全校考試,因此未停課,但因前晚又有1名學生感染B流感,今天還會再開防治會議,討論是否停課。

流感 肺結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