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政大附中爆群聚感染沒停課 8人染B流

政大附中證實,本月3日至今已有8名學生確診感染B流。
政大附中證實,本月3日至今已有8名學生確診感染B流。
記者胡經周/攝影

政大附中驚傳有B型流感群聚感染,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證實,本月3、6日都有接到校方通報,但因7、8日剛好是全校考試,校方與家長代表討論後才決定不停課,最後讓染上B流的學生在家休養,其他學生則照期程考試;校方今也證實,昨晚又確診1名學生,自3日至今已有8名學生確診感染B流。

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歐佳齡指出,政大附中最早於1日出現有學生發燒,於3日確診感染B流,3日又有同班另名學生發燒,快篩後也確診為B流,除最早的2人外,後續在6日也接獲校方通報多名同班學生也感染B流。

不過,歐佳齡也說,流感非法定傳染病如肺結核、登革熱,衛生局無法強制介入要求停課,若一所學校一個班級,一周內發生2人染上流感,依照教育局規範,校方與家長代表可討論是否停課;政大附中這次在6日發現又有學生感染後,當天也召開傳染病防治會議,最後決定不停課,讓確診流感學生先在家休息,之後再返校補考。

政大附中學務主任陳俊佑說,近兩天正好是全校考試,加上發燒學生都隔離在家休養,因此沒有停課,今天陸續有2名學生服完藥在家隔離5天以上後沒有發燒且身體狀況ok,於今天返校進行補考;從3日確診2名學生、6日則有5名學生,而昨天晚上則又確診1人,因此現在共有8名學生感染B流,全都是高二生分布於3個班級。

陳俊佑說,補考也是在別間教室隔離進行,其他6名仍在居家隔離中,尚未返校;明天還會再開一次防治會議,與家長代表討論、評估感染人數持續增加,是否要停課。

流感 群聚感染 發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