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今年首例本土德國麻疹現蹤 撲克牌選手接觸近300人

個案可傳染期間曾有大眾運輸及公共場所活動史,提醒民眾提高警覺,並自主健康管理18天,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接觸史。圖/疾管署提供
個案可傳染期間曾有大眾運輸及公共場所活動史,提醒民眾提高警覺,並自主健康管理18天,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接觸史。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今公布,國內新增一例德國麻疹確診個案,是今年首例本土病例,為一名北部30多歲男性,可傳染期接觸者共297人;另又有2例麻疹接觸者發病,北部男高中生疑似就醫時遭本月4日公布8個月女嬰感染,30多歲日籍男性則是4日公布7個月男嬰的父親,確定被小孩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新增德國麻疹個案為一名德州撲克牌選手,由於暴露期曾參加由多名外國籍選手參賽的台北場國際撲克牌賽事,目前衛生單位研判,可能感然原因可能是接觸症狀不明顯外籍人士,目前正在居家隔離中。

羅一鈞提醒,德國麻疹傳染力極強,其中孕婦於懷孕前期感染德國麻疹,可能造成死產、自然流產,胎兒可能發生耳聾、青光眼、白內障、小腦症、智能不足及心臟病等先天性缺陷,甚至死亡。在妊娠首3個月感染德國麻疹,胎兒有高達90%的機率受到感染。

疾管署統計,德國麻疹今年累計3例,除這次新增本土個案,還有2例為境外移入,感染國家分別為中國大陸、菲律賓。2015至2018年,每年確診3至10例德國麻疹,四年累計24例,國內感染共6例,另18例為境外移入,感染國家以中國大陸11例為多。另外,今年日本德國麻疹疫情嚴峻,有意前往的民眾應提高警覺。

羅一鈞說,孕婦及未滿1歲的嬰幼兒都是德國麻疹高危險群,應避免前往當地。如必須前往,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幼兒可於出發2周前自費接種一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而由於孕婦不可接種MMR疫苗,如須前往當地,出發前請先與醫師諮詢確認有無德國麻疹抗體及是否適合前往,在當地務必戴口罩、勤洗手,以降低感染風險。

德國麻疹 腮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