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連假最後一天 醫師仍籲注意流感、肺炎

連假將結束,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增高,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天氣又將變冷,醫師籲小心流感疫情又擴散,更要當心併發為肺炎

今天是228連假最後一天,民眾陸續返家路上,南來北往,恐有疫情出現。疾管署日前所公布新增83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為本年度流感單週新高,另有7名例死亡個案。呼籲民眾出入公共場合注意衛生清潔,避免流感病毒感染。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方震中表示,連假這幾天因天氣相對暖和,急診患者並不多,每日平均近300人,以腸胃炎、流感等輕症為主,無重大疾病患者,疫情仍得視明天上班上課後而論。

安南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沈振榮表示,國內近年流感重症及死亡個案中,約7成有慢性病史,65歲以上亦為高風險群。沈振榮說,肺炎為流感最常見的併發症,而慢性病患者中如糖尿病者,易因血糖控制不良、免疫力低下而發生肺炎,一旦感染肺炎,死亡風險將增加。

沈振榮去年9月曾收治一名6旬糖友,因身體無力、發燒多日入院,確診為肺炎,緊急安排住院且輔以多種抗生素治療,一個多禮拜後順利出院。今年過年前因口乾舌燥、心跳加速等症狀回診,竟發現再度感染肺炎而接受治療。因此呼籲民眾須注意家中年長者、慢性病患,若有不適須就醫,並考慮論接種流感與肺炎疫苗。

公費流感疫苗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