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狂犬病疫苗 巡迴偏鄉免費施打

動保處昨起巡迴偏鄉為民眾家中的貓狗免費打狂犬病疫苗。 圖/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昨起巡迴偏鄉為民眾家中的貓狗免費打狂犬病疫苗。 圖/動保處提供

【聯合報╱記者鄭朝陽/板橋報導】

因應狂犬病疫情,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率全國之先,昨天起至26日巡迴13個偏遠行政區,免費為民眾家中的貓施打狗施打狂犬病疫苗,今天排定石碇區,明天到坪林,每劑價值200元。

動保處代理處長張麗珍表示,這13區包括烏來、石碇、坪林、瑞芳、平溪、雙溪、貢寮、新店、深坑、三峽、鶯歌、汐止及萬里等山區,共排定14場次注射行程,首日在烏來施打兩個場次,近100隻貓狗完成注射。

張麗珍說,這次疫情是從野生鼬獾發現的,為防止貓狗和野生動物接觸傳染疫情,該處鎖定有山區的行政區巡迴施打;至於都會區民眾飼養的貓狗,則由飼主自費施打。

她表示,最近動保處送了3隻鼬獾和1隻白鼻心到農委會家衛所檢驗,所長蔡向榮表示,經螢光抗體檢驗結果都是陰性,請民眾不必恐慌。也呼籲民眾至野外山區勿與野生動物接觸,發現到有異常症狀的野生動物也可向該處通報,電話2959-6353,以利採樣送驗。

張麗珍表示,目前新北市登記的狗口約14萬隻,每年約只有半數施打狂犬病疫苗,在沒有疫情時,疫苗有2到3年的保護力,一旦出現疫情,最好還是年年打疫苗,才能避免被傳染。

目前各動物醫院打一劑狂犬病疫苗收費200元,張麗珍說,都會區飼主請就近帶貓狗到動物醫院施打,也可到新北市動物之家施打,每劑110元,洽詢電話2959-6353。

她表示,狂犬病靠溫體動物傳染,因此建議家貓也預防注射,以防萬一。

狂犬病 鼬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