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備戰 古坑狂犬病免費疫苗開打

雲林縣古坑鄉公所提供免費狂犬病疫苗接種,不少民眾一早就帶著犬、貓接種。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古坑鄉公所提供免費狂犬病疫苗接種,不少民眾一早就帶著犬、貓接種。記者陳雅玲/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吳思萍、陳雅玲、陳珮琦/連線報導】

農委會昨天確認南投魚池鄉、鹿谷鄉和雲林縣古坑鄉3隻死亡鼬獾感染狂犬病,為防止疫情擴大,雲林縣古坑鄉公所今天一早即提供免費狂犬病疫苗施打。南投縣溪頭也全面加強防疫,建議遊客盡量不要帶狗進入園區。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管理員洪志遠說,園區已加強防疫,除了加強野狗防治,必要時派人捕捉野狗,也建議遊客盡量不要帶狗入園區;目前約有一成遊客會帶寵物狗,也會呼籲他們一定要繫好狗繩,盡量別和野生動物接觸。他也說,今年度沒有再撿到類似的動物屍體,呼籲民眾不要過於恐慌。

古坑鄉公所今天一早更在全鄉廣播,呼籲民眾攜帶犬貓到公所接種狂犬病疫苗,現場準備150劑狂犬病疫苗,一早就大排長龍,許多民眾帶著愛犬、愛貓來接種。鄉民陳文樟說,家中的小狗養了1年半從未施打狂犬病疫苗,看到新聞又聽到公所廣播,馬上帶小狗到公所接種。衛生署疾管局早上也派員到拾獲鼬獾的地區附近進行環境調查,了解是否有民眾曾被野生動物咬傷,及疫情擴大的可能。

新北市動保處今天也宣布,明天起針對山區民眾飼養的家犬,提供狂犬病疫苗免費施打,名額無上限,預計要在下周末前全面施打完畢。動保處也呼籲山區飼主要帶狗狗打疫苗,民眾和寵物更要避免與野生動物接觸。

狂犬病 鼬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