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家人沒打流感疫苗…滿月男嬰重症

疾管署昨公布,國內上周新增六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圖非當事人。
疾管署昨公布,國內上周新增六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圖非當事人。
圖/衛生局提供

流感持續發威,疾管署昨公布,國內上周新增六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五十九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為單周新增重症人數次高,其中一名一個月大男嬰為本季重症年紀最小個案,應是被前往流感疫情嚴峻日本旅遊的同住家人傳染。二二八連假將至,民眾如計畫國內外旅遊,應提高警覺。

據疾管署資料,國內自去年十月起已累計五百卅四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四十八例死亡,預估疫情將持續流行至二二八連假。

上周新增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中,年紀最小為一個月幼兒、年紀最大是九十七歲;新增六例死亡病例,年齡介於四十八歲至九十八歲,均有慢性病史,其中五例未接種流感疫苗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該名一個月大男嬰於二月初發病,出現咳嗽、食欲不振等症狀,隔天就因缺氧、意識不清送醫,確診為流感併發肺炎,目前病狀穩定,住院觀察。據了解,該男嬰同住家人都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家人過年期間曾前往日本,雖男嬰沒有同行,也未外出,但因家人回國後陸續出現流感症狀,疑似家庭交互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提醒,因六個月以下幼兒無法接種流感疫苗,建議父母應準時接種,降低寶寶感染風險。連假將至,國際流感疫情中,美國持續上升,中國大陸、香港、加拿大、日本、新加坡及南韓雖趨緩,但仍處流行期。

流感疫苗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