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被醫師封為「流感四冠王」 幼兒建議打疫苗

幼兒是流感高風險族群,醫師提醒家長,除了接種流感之外,一定要讓孩子養成成卻洗手習慣,做好個人衛生。
幼兒是流感高風險族群,醫師提醒家長,除了接種流感之外,一定要讓孩子養成成卻洗手習慣,做好個人衛生。
記者李樹人/攝影

流感的大流行,從兒童開始燒起。研究發現,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和流行性感冒就診率,零歲至4歲小孩居全國之冠,14歲以下兒童罹患流感,九成五會發燒,容易成為傳染原,醫師表示,六個月以上幼兒務必接種流感疫苗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秘書長、台大醫院小兒部感染科主治醫師呂俊毅以「流感四冠王」形容幼兒在流感疫情中扮演的角色,最易感染、發燒比例高、病毒停留時間最久,傳染力最強。

呂俊毅說,民國105年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和流行性感冒門、住診合計(包括急診)就診率統計數據,結果顯示,零歲至4歲小孩,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和流行性感冒就診率,為全人口年齡之冠。

九成五的14歲以下兒童罹患流感後會發燒,成年人得到流感,不一定發燒。研究發現,幼兒帶病毒時間平均比成人多四天,病毒傳播期更長,可達七天以上。

呂俊毅表示,每次到流感高峰期,幼稚園、學校容易群聚感染,只要一兩個小朋友得了流感,一下子全班就會淪陷,許多同學也發燒與全身痠痛。

呂俊毅指出,依照目前疫苗適應症,六個月以下的寶寶,還不能施打流感疫苗,公費疫苗將六個月以上的寶寶,列入接種範圍,相較下,國小以上學童在校園集體接種,學齡前的小朋友反而容易被疏忽。

他說,接種疫苗為目前預防流感的最好預防方式,六個月以上孩童務必施打流感疫苗,此外,年長者以及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是流感併發重症的高風險族群,都應提高警覺,儘速接種,避免病毒上身。

流感疫苗 流行性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