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國防大學爆A型流感 緊急停課3天

國防大學位於桃園八德區的率真校區,傳出A型流感群聚感染。
國防大學位於桃園八德區的率真校區,傳出A型流感群聚感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率真校區10人感染

國防大學位於桃園八德區的率真校區,傳出A型流感群聚感染,有10名就讀戰爭學院的中校陸續感染A型流感,校方為避免疫情擴大,校方昨日起至12日停課三天隔離學員。

國防部表示,該校深造教育新進學員潘姓上校,9月5日因身體不適至醫務所就診後,轉送至國軍桃園醫院進行快篩檢查,確診為A型流感。當天陪同就醫人員及他在大禮堂集體上課時座位前方學員,陸續出現身體不適,經醫院快篩均確診為A型流感,隨即於當日返家進行居家隔離;同時立即要求全體人員配戴口罩,並對個人寢室、教室及公共生活區域等進行環境消毒。

戰爭學院這一期受訓學員將近130名,還包含友邦前來就讀受訓人員,爆出10例感染流感病例,侵襲率將近百分之8%,已屬於高感染區域。

國防部:疫情已控制

國防大學政戰主任簡士偉上午表示,校方已安排該校其他學員,包括校區內受訓班隊,於10、11、12日隔離在寢室內自習,並分批前往餐廳用餐,同時定時量測學員體溫監控,目前疫情已獲得控制。

衛福部疾管署證實,國防部軍醫局回報,9月5日至9月10日國防大學陸續有學員出現疑似症狀,國軍桃園總醫院快篩發現有10人反應為陽性,已請地方衛生局了解給藥、隔離措施等詳細狀況。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A型流感會經由飛沫傳染,感染患者應戴上口罩立即就醫,並落實不上課或不上班。A型流感的輕症症狀包括類流感症狀、結膜炎等,重症症狀多為早期就出現發燒、咳嗽及呼吸短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並快速進展為嚴重肺炎,可能併發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

A型流感 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