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國防大學傳A流群聚感染 疾管署證實10人快篩陽性

位於桃園八德國防大學,日前傳出學員A型流感群聚感染,校方宣佈停課3天。
位於桃園八德國防大學,日前傳出學員A型流感群聚感染,校方宣佈停課3天。
記者許政榆/攝影

國防大學傳出A型流感群聚感染,校方為避免疫情擴大自昨日起停課3日。對此,衛福部疾管署今天證實,國防部軍醫局回報9月5日至9月10日陸續有學生出現疑似症狀,至國軍桃園總醫院就醫快篩,發現有10人反應為陽性,已請地方衛生局瞭解給藥情形、隔離措施等詳細狀況。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A型流感的輕症症狀包括類流感症狀、結膜炎等,重症症狀多為早期就出現發燒、咳嗽及呼吸短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後快速進展為嚴重肺炎,可能併發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

莊人祥說,A型流感會經由飛沫傳染,因此感染患者應戴上口罩立即就醫,並落實不上課或不上班;在家應待在獨立、通風的房間休養,吃飯時宜用自己的碗筷餐盤;生病時更要留意勤洗手、雙手避免任意碰觸眼、鼻、口等黏膜。

要避免感染A型流感,莊人祥提醒,平時應養成良好個人習慣、注意飲食均衡、適當運動及休息,維持身體健康,並可於流感季節接種疫苗。

A型流感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