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嘉義縣本土登革熱出現群聚感染 男大生暑期打工中標

病管制署今公布,嘉義縣又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初步研判與嘉義縣首例個案屬同一波疫情群聚感染。圖/疾管署提供
病管制署今公布,嘉義縣又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初步研判與嘉義縣首例個案屬同一波疫情群聚感染。圖/疾管署提供

嘉義縣本土登革熱疫情升溫,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公布,又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個案為嘉義縣21歲男大生,暑假期間在溪口鄉工廠打工,因感染源不排除與日前該鄉首例個案有地緣關係,初步研判為群聚感染,屬同一波疫情。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名21歲男性於8月13日起開始出現發燒、畏寒疲倦、噁心等身體不適等症狀,陸續就醫症狀未改善,16日至民雄鄉衛生所經登革熱NS1快篩陽性並通報疑似登革熱,確診為登革熱第一型病毒患者,目前個案病情穩定,個案接觸者均沒有疑似登革熱症狀。

羅一鈞指出,居住於民雄鄉福全村的個案無國外旅遊史,潛伏期活動地點以住家及工作地為主,暑假期間7月2日至8月16日曾在溪口鄉工廠打工,與日前嘉義縣溪口鄉第一例確診本土性登革熱個案病毒型別相同,又有地緣性關係,所以目前研判感染源可能與第一案相關,屬溪口鄉同一波疫情的群聚感事件。 

據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18日本土登革熱病例共累積17例,分別是新北市新莊區11例,台北市、嘉義縣皆為2例,桃園市、高雄市分別1例。羅一鈞提及,嘉義縣地區登革熱病媒蚊為白線斑蚊,雖是屬於喜歡在樹洞、輪胎等戶外環境孳生的蚊子,但還是有可能飛入室內叮咬人。

羅一鈞提醒,雖然目前研判嘉義縣群聚擴大引起下一波疫情的機率不高,但近日中南部常有降雨,民眾要特別留意陽台、頂樓上的積水,其中最常忽略的滋生死角是盆栽或種菜容器的頂盤,提醒民眾落實住清除家附近環境孳生容器,配合縣市政府的防疫工作,如噴藥等。

登革熱 群聚感染 病媒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