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就醫單周破8.7萬人次 清明假期鋒面過境當心

衛福部疾管署說明上周國內流感疫情。圖由左至右,分別為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副署長莊人祥、防疫醫師吳佩圜。記者黃安琪/台北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說明上周國內流感疫情。圖由左至右,分別為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副署長莊人祥、防疫醫師吳佩圜。記者黃安琪/台北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上周流感疫情單周就診突破8.7萬人次,提醒本周清明連續假期鋒面過境,氣溫下降,假期間人際接觸頻繁,民眾南來北往注意個人防護措施,多洗手、有呼吸道症狀可戴口罩降低感染機會。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3月25日至31日)類流感門、急診就醫共8萬7187人次,較前一周下降6%;但近4周仍陸續出現群聚事件總計47起,校園仍占多數近75%。另新增的20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有年僅27歲、36歲的年輕個案,皆具有慢性病史,染流感後併發重症。

疾管署防疫醫師吳佩圜說,這20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有18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較年輕的27歲病例,本身有精神疾病慢性病;另經審查新增7例流感死亡病例,也有中壯年57歲個案,提醒患有慢性疾病者,天氣變冷時需格外注意,減少出入人多壅擠的公共場所。

疾管署表示,尤其是65歲以上成人、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患及孕婦等高危險群應特別注意,如有類流感症狀可至鄰近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就醫,按醫師指示服藥,減少併發重症風險。

疾管署統計,本流感季已累計690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111例經審查死亡;感染型別以B型較多約占80%。

類流感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