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13歲童染流感 嚴重抽搐到住院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流感疫情概況。

記者黃安琪/攝影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流感疫情概況。 記者黃安琪/攝影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上周流感就醫人次逾10.2萬,審查新增25例重症個案,最小僅13歲。

國內流感仍處流行期,疾管署提醒冷氣團來襲,有類流感等呼吸道症狀的民眾可配戴口罩,減少出入公共場所,降低流感傳播機會。

疾管署防疫醫師吳佩圜表示,這名13歲女童,家住南部,無慢性疾病,也沒有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初期有發燒等類似感冒症狀,之後因嚴重抽搐入院,出現流感病毒侵犯引起的神經學症狀,住院10天才康復出院。

吳佩圜說,流感病毒較容易併發的重症,包含肺炎腦炎腦膜炎等,但當病毒引起敗血症或全身性問題時,也有可能影響意識表現,學童和青少年同屬流感重症高風險群,在校園與同儕相處時間長、接觸頻繁,如班級中有人得流感,較易群聚感染。

疾管署統計,3月11日至17日全國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共10萬2677人次,近4周檢出40起流感群聚事件,以校園27起占67.5%最多,統計本流感季已累計635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99例死亡;確定及死亡病例感染型別以B型為多,皆占8成。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流感疫情目前仍處流行期,冷氣團影響氣溫變化大,疫情可能再出現波動。提醒民眾,尤其是65歲以上成人、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患及孕婦等高危險群留意自身健康,如有類流感症狀可至鄰近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就醫。

流感 肺炎 腦炎 腦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