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美國流感疫情嚴重克流感缺貨 疾管署:國內備貨充足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國內上周流感疫情概況。

記者黃安琪/攝影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國內上周流感疫情概況。 記者黃安琪/攝影

美國、日本流感疫情嚴重,根據外電報導,美國一周內逾4000人死於流感或併發肺炎,不少州份用來抗流感的藥物「克流感」面臨缺貨、短缺。根據統計,台灣上周類流感就診逾11.1萬人次,累計371起重症病例,疾管署強調,國內抗病毒藥劑克流感備藥充足,未受影響。

根據統計,國內上周類流感就診共11萬1541人次,較前一週略降4%,新增57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與新增5例死亡個案,皆未接種本流感季疫苗。本流感季已累計371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54例死亡病例,確定及死亡病例感染型別以B型較多,約占8成。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美、日流感疫情嚴重,仍處於高峰期,流行的型別以B型和H3N2為主,疫情仍持續攀升。雖然美國部分州份面臨克流感用藥短缺,但莊人祥解釋並不影響國內狀況,以今年全台備有240萬人份的克流感,截至目前已使用33萬人份,仍剩餘逾200萬人份可提供使用。

莊人祥指出,流感疫情預估年節期間,因就醫便利性影響,就診人次雖會下降,但不代表疫情趨緩,仍需續持續觀察疫情變化,目前仍處流行高峰期。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周經審查新增5名流感併發重症死亡病例,其中最年輕僅33歲,感染A型流感H1N1,雖未具有慢性疾病史,但沒接種本季流感疫苗,發病出現上呼吸道症狀後症狀加重,併發肺炎過世。

疾管署表示,目前全台公費流感疫苗,仍剩餘3.1萬劑,除呼籲符合資格,尚未接種流感疫苗的民眾接種外,因應春節就醫人潮,全國將有155家醫療院所開設1114診次的類流感特別門診,流感抗病毒藥劑也已發送至全國4000多家公費藥劑合約院所。

克流感 肺炎 流感 類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