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流感掛病號逾13.5萬人次 最小重症僅6個月大男嬰

衛福部疾管署說明一周國內疫情,有左至右為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副署長莊人祥、防疫醫師林詠青。

記者黃安琪/攝影
衛福部疾管署說明一周國內疫情,有左至右為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副署長莊人祥、防疫醫師林詠青。 記者黃安琪/攝影

B型流感威脅,流感疫情攀升。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上周全台類流感就醫逾13.5萬人次,不少幼童感染。統計本流感季已有261例重症,在上周新增的49名重症病例中,一名6個月大男嬰為本季最小重症個案。疾管署提醒,幼兒感染流感易重症、死亡,家有不到6個月嬰兒的父母應接種流感疫苗,建構寶貝防護力。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本周寒流報到、氣溫遽降,流感病毒變得活躍,但也適逢全台各級學校放寒假,相對減少群聚感染的機會。因而接下來幾周,仍需觀察流感疫情就醫人次,雖有機會下降,但民眾仍別掉以輕心,疫情整體仍在流行高峰。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周經審查共新增49名重症病例,這名6個月大的男嬰,經住院治療一周後已出院,家有成員出現感冒症狀,研判為可能的感染原因;也新增9名死亡病例,其中8例未接種流感疫苗,當中也有一名年輕36歲壯年,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與心血管等慢性病,感染後併發肺炎、心肌炎病逝。

林詠青表示,流感病毒侵犯人體不分年齡,但小於6個月的嬰兒,因無法接種流感疫苗,其對流感的保護力應由父母建構,建議家有6個月以下新生兒的父母,應接種流感疫苗,返家照顧嬰兒前先洗手、有感冒症狀戴口罩等,避免傳染給免疫力弱的幼兒。

疾管署統計,上周(1月21日至27日)全台類流感門、急診就醫共13萬5259人次,較前一週上升4%,近4周共有64起流感群聚事件,其中有46起占72%發生於校園,目前流行型別仍為B型流感。

疾管署也提醒寒假、年節出國旅遊的民眾,全球流感流行病毒型別為A型H3N2,B型比率上升,目前鄰近國家皆處流感高峰期,中國大陸、日本流行B型及A型H1N1;韓國、加拿大以B型及A型H3N2為主;香港及歐洲為B型;美國則流行A型H3N2,提醒計畫至國外過節的民眾,避免感染可接種流感疫苗,目前仍剩5萬劑公費流感疫苗

類流感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