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抗藥性結核病 療程大幅縮短

疾管署統計,國內每年新增1萬1000人結核病患者,約600人死亡,死亡人數居所有法定傳染病之冠,目前仍有184名多重抗藥性患者,其中六人為超級抗藥性,疾管署最近引進新藥,療程從兩年大幅縮短為九個月,可望大幅提高抗藥性結核病患者的治癒率。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國際學術會議上午台北舉行,來自美國、日本、韓國等14國共27位代表,以及國內103位專家齊聚,討論多重抗藥新處方以及快速篩檢等議題。

疾管署長郭旭崧指出,我國2007年推動「多重抗藥性結核病醫療照護體系」,每周至少五天、每天至少兩次給藥關懷,多重抗藥結核病治療成功率達77%,優於世界平均標準。

多重抗藥性結核病 結核病 抗藥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