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國中爆發疥瘡 8學生隔離上課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派員前往疥瘡群聚感染的國中,對全校學生逐一清查。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派員前往疥瘡群聚感染的國中,對全校學生逐一清查。
圖/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平鎮區某國中爆發疥瘡群聚感染,8、9年級3個班級有8名學生確診,校方緊急將他們隔離上課後,市府衛生局昨天到校為全校65班、1800多位學生清查,又發現一起疑似病例,除將該名學生轉送皮膚科外,並要求校方全面消毒,避免感染擴大。

衛生局表示,校方在5月16日發現第一起病例,因為疥瘡感染力強,已確定8年級有6位學生、9年級有2位學生感染,經過醫生開藥治療後,也緊急將他們隔離上課。校方則說,懷疑源頭是八年級其中一位學生,因家庭環境較不整潔,感染後,加上日前學校舉辦畢業旅行,該學生和同學同蓋條棉被而讓疫情擴大。

中壢天晟醫院感染控制科主任張家榮指出,疥瘡是由疥蟲寄生在人體導致,疥蟲喜愛在腹股溝、指縫及人體皺摺處多、潮濕的地方生存,產卵後通常2到6周孵化才會出現症狀,患者皮膚出現紅疹紅斑,嚴重甚至產生水泡,尤其在夜間會感到皮膚劇癢。

他說,疥瘡是透過人體或衣物等接觸而傳染,確診學生除需隔離外,穿過的衣物和個人用具使用60度以上熱水消毒,寢具則應在戶外曬過太陽,建議兩周後再使用。衛生局昨天也要求校方對疑似新感染的學生最少要有一周隔離觀察。

疥瘡 群聚感染 紅斑 紅疹 水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