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春節流感達高峰 有這些危險症狀速就醫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最新監測資料,春節期間,國內流感疫情達到最高峰,其中急診就醫人數以大年初二(9日)達到高峰,約有1萬200人,不過到初四(11日)已降回5千人,接近年前平均數。疾管署指出,各醫療院所近日將陸續開診,預期急診流感病患數可再降低。

疾管署表示,感謝各醫院急診醫護人員辛勞,每年農曆年間常是流感疫情高峰,不過今年6日到11日春節期間,累計新增43例流感併發重症,比起年前一周平均60人少,顯示未再增加急診照護負荷,目前也有醫療診所陸續恢復開診。

此外,疾管署發送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至全國3千多家合約醫療機構,目前合約配置點的流感抗病毒藥劑儲備數量充足。疾管署提醒醫師提高警覺,對符合公費用藥條件的患者應及早給藥,以降低流感併發重症的發生風險。

疾管署提醒,民眾南來北往務必落實手部及呼吸道衛生,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按醫囑服藥休息。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更應立即就醫,並依醫師指示服藥、在家休養至痊癒。

流感 呼吸困難 胸痛 低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