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憂病從口入 醫師:遊東南亞建議吃熟食

醫師表示,阿米巴性痢疾、桿菌性痢疾、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這些傳染病主要與飲食有關,民眾赴東南亞、大陸等地旅遊,飲水最好買礦泉水、建議熟食、手洗乾淨再拿食物吃,避免被傳染。

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表示,阿米巴痢疾、桿菌性痢疾、 急性病毒性A肝,均屬於糞口傳染,阿米巴痢疾與桿菌性痢疾在台灣已經算很少,臨床上很久沒收治過病例。不過,因民眾到東南亞、大陸等地旅遊多,如果不注意吃到被汙染的食物,就會被感染,因此,較多是境外移入。

黃玉成說,要避免被感染,最重要是注意飲食衛生,一定要喝煮沸的水,千萬不要在飲料中加冰塊,避免喝到生水做的冰塊,喝水盡量買礦泉水喝;飲食應選擇熟食,並挑選環境較衛生的餐廳,吃東西前應將手清洗乾淨、再拿食物,避免病從口入。

台北市衛生局也提醒,性行為前後應以肥皂洗手,並應避免口腔與肛門直接或間接接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