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醫療最好…北市3傳染病率連2年第1

台北市國際交流頻繁,外籍工作者也多。
台北市國際交流頻繁,外籍工作者也多。
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衛生和醫療條件最好,但去年阿米巴性痢疾、桿菌性痢疾、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三項腸道法定傳染病的發生率竟然高於全國,本土個案有33人是HIV愛滋感染者,北市衛生局推測因舔肛等不安全性行為,導致糞口傳染,因此得痢疾。

台北市衛生局的統計,北市阿米巴性痢疾、桿菌性痢疾、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發生率,分別為每十萬人口1.9人、1.5人及1.7人,高於全國的1.5人、0.8人及0.7人。北市已連續兩年,這三項腸道法定傳染病的發生率高於全國。

多外籍照顧者感染

北市衛生局疾管處長陳少卿分析,台北市國際交流頻繁,外籍工作者也多,三項法定傳染病的感染者,大多都是在台工作的外籍照顧者,屬境外移入。去年阿米巴性痢疾確診54例(18本土、36境外)、桿菌性痢疾40例(19本土、21境外)、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43例(31本土、12境外),境外移入的患者,推測是在國外吃到不乾淨的食物。

陳少卿表示,三項腸道法定傳染病的本土個案共64人,其中33人是HIV愛滋感染者且都是男性,提醒民眾,性行為應該全程戴保險套,性行為前後應用肥皂洗手,此外,應避免與他人發生口肛直接接觸,避免傳染。

無群聚或家庭第二波感染

北市衛生局主秘許朝程表示,不論本土或境外移入個案,目前沒有發生群聚或家庭第二波感染,都是單一個案,這三類都是腸道傳染病,經由糞口傳染,勤洗手仍是預防的不二法門,個人食物、飲水一定要煮熟、煮沸,若家中的外籍看護工照顧家中長輩,會接觸清理排泄物,也會處理家庭食材,應該特別留意手部的衛生習慣,降低感染機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