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吃海鮮冷盤 A肝上身

近年來民眾外食機會增加,要小心生食貝類水產可能感染A型肝炎。

高中生「小涵」曾因吃了被A肝病毒汙染的海鮮冷盤,出現倦怠、食慾不振,原以為是腸胃型感冒,直到眼球出現黃疸才緊急送醫,證實感染的是急性肝炎肝功能飆至九百以上險「爆肝」,住院治療一周才痊癒。

兒童肝膽疾病防治基金會昨舉辦「愛肝保肝從小做起,兒童拒當『肝』苦兒」活動,呼籲民眾重視年輕族群A型肝炎感染問題。基金會董事長、台大醫院肝炎研究中心主任張美惠說,相較於B肝疫苗注射普及,A肝預防注射觀念仍不夠,許多年輕人甚至醫學系學生都是高危險群。

台大小兒肝膽腸胃科醫師陳慧玲說,A肝是經由糞口傳染,當食物飲水遭病毒汙染源就易感染,目前台灣雖只有零星群聚感染,但疾管署統計資料顯示,十歲以下幼童超過九成沒有A肝抗體,有潛在流行危機。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呼籲民眾不要生飲生食,並自費接種疫苗。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肝功能 黃疸 海鮮 急性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