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罕見疾病

女嬰遺傳母親皮膚癌

中央社

艾迪森和父親柯克斯。 摘自網路
艾迪森和父親柯克斯。 摘自網路

【Upaper╱中央社】

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1名女警最近因癌症病逝,身後留下的10個月女嬰被診斷從母親身上遺傳第4期皮膚癌,醫師估計女孩最多只能再活2年。

皮膚癌通常與長期曝曬陽光有關,為什麼初生嬰兒竟然會得到皮膚癌,而且是第4期皮膚癌?名叫艾迪森的小女嬰所發生的罕見病例,近日成為美國媒體報導焦點。

艾迪森的母親布莉安娜原本擔任警察,6年前發現得了皮膚癌,她等到治療痊癒後才懷孕。不過,艾迪森出生沒幾周,布莉安娜的癌症復發。

醫師告知,布莉安娜病情嚴重惡化,已經到了第4 期轉移性惡性黑色素瘤,癌細胞在懷孕期間擴展到全身各部位。才剛出生不久的艾迪森,後來也被診斷證實同樣有第4期黑色素瘤,癌細胞已侵入心臟、肝臟以及腦部。

布莉安娜2月12日病逝,她的丈夫柯克斯說,小小年紀的艾迪森跟媽媽一樣,「都是抗癌鬥士,平常從她身上看不出病魔帶來的疼痛。」

艾迪森目前服用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核可的實驗性化療藥物,病情略獲得控制,腫瘤沒繼續擴大,有的腫瘤甚至縮小,但鳳凰城兒童醫院的醫師評估,艾迪森最多再活2年。

皮膚 黑色素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