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罕見疾病

罕見胃腸道基質瘤 男胃出血休克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台中報導】

中市47歲黃姓男子,走路用力就頭暈並疲憊不堪,去年休克被送醫,胃大量出血,止血後進一步檢查竟罹患罕見的胃腸道基質瘤。

黃姓男子表示,年輕時菸酒不離手,又偏好香辣油鹹的重口味食物。他中風後雖戒菸酒,但口味仍重,去年10月,走路稍出力或進出室內外溫差大的環境時會頭暈目眩,休息後反更疲憊。

去年底休克被送進台中慈濟急診,檢查頭暈是因胃出血導致的貧血、低血壓,但透過電腦斷層進一步檢查,發現胃大彎上緣黏膜下有3公分腫瘤,病理切片證實是罕見的胃腸道基質瘤。

一般外科主王吳永康說,胃基質瘤全台約只有200人,黃先生屬於早期發現的第一期。手術搭配標靶藥物治療,約3、4成病患獲得很好控制。但復發率高,需長期追蹤,務必戒掉菸酒並注意清淡飲食。

低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