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罕見疾病

唐寶寶長大後… 「雙老」問題堪憂

唐氏症青少年在志工帶領下,快樂跳舞。 記者范振和/攝影
唐氏症青少年在志工帶領下,快樂跳舞。 記者范振和/攝影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唐氏症患者因年紀漸長,老化、退化問題日益嚴重,凸顯居家「老人照顧老人」的惡況,為讓「雙老無憂」,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首度在東部推出論壇,許患者一個平安健康的老年生活。

昨天上午在「不倒的力量」歌聲中,揭開唐氏症者活動序幕,慈濟大學志工也引領唐氏症者帶動跳,場面溫馨。唐氏症基金會執行長林美智說,或許他們比較有力量照護這樣的孩子,但國內仍欠缺整合性醫療追蹤服務唐氏症者,導致患者成人後,照顧者無法獲得具體資訊,以提供醫療需求協助。

因此,花蓮慈濟醫院小兒部與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昨天上午在花蓮慈濟醫院交誼廳舉辦「雙老無憂.歡喜邁向健康之路」東區唐氏症者雙老論壇活動,期望讓更多人了解唐氏症。

林美智說,目前全國近3萬名唐氏症者,一般認定60歲以上是老人,但像唐寶寶這樣智能障礙者年約45歲就已進人老年,她籲請政府應針對不同身心障儗者的個別差異,訂定各項福利政策,正視唐氏症者老化問題,設法與長期照護系統接軌。

慈院醫師朱紹盈、營養師林惠敏、心理師張麗滿等人,昨為到場15歲以上的唐氏症者健康把關,推出標準化唐氏症健檢項目,包括血液、尿液、身體理學、營養評估、心理適應調查與諮商等約20項檢查。

下午的論壇,探討唐氏症與失智症的新進展等議題,盼透過家長彼此扶持,並與醫療團隊互動式會談,俾減輕家庭負擔和雙親憂慮。

唐氏症 老化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