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手外科/創傷引起手腕痛 不能拖

手腕疼痛是一種普遍的毛病。由於手腕的活動量及活動度極大,一旦手腕因疼痛而暫時喪失功能,不能做事,影響生活甚鉅。

手腕的結構頗為複雜,大拇指側稱為「橈側」,小指側稱為「尺側」。遠端橈骨尺骨構成手腕的近段。手腕遠端主要由八塊腕骨所構成,腕骨與腕骨間以韌帶相互連接及穩定。手腕的掌側包括有屈肌腱、正中神經尺神經及血管等。手腕的背側則以伸肌腱為主。

一般人的手腕疼痛,大部分是來自創傷所引起。由於身體的反射機制,當即將跌倒之際,會不自主地以手撐地,此時手腕便呈現一個高度伸張的姿勢,很多的傷害都是在這種姿勢下所造成。限於篇幅,未來將陸續介紹手腕疼痛的各種類型。

門診遇到許多手腕疼痛的病人,都是屬於「延遲診斷」的不幸病人,也就是一開始受傷卻因為未能尋求正確的醫療處理及診斷,造成後續處理難度加深且留有後遺症。

一般手腕韌帶扭傷,經過吃藥休息3天內應該會好轉,如果3天後還未改善,特別是某一個角度或用力時特別疼痛,則一定要求醫,最好找手外科醫師。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韌帶扭傷 正中神經 尺神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