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深部腦刺激 緩解巴金森氏症

【聯合報╱記者田兆緯/台中報導】

1名罹患巴金森氏症的女士陳詹麗菊,症狀中的抖動、僵硬日益嚴重,全身亂抖到幾乎成了另類「搖頭族」,多年來不敢出遠門,今年2月於台中慈濟醫院接受深部腦刺激手術,幾個月下來,生活品質大幅改善,她心有所感,直說:「早知道效果好,10年前就該動手術。」

巴金森氏症會造成運動功能障礙,僅次於失智症,是第二常見的神經退化疾病,發生率約占65歲以上人口的1%到2%,台灣病患超過3萬人。

慈濟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郭啟中表示,巴金森氏症病因是腦內多巴胺分泌太少,致病因不明,多數非遺傳性,病患大多於50、60歲發病。

郭啟中也指出,巴金森氏症的治療目前除藥物外,還可利用深部腦刺激手術,適用對象是病程在中重度第三期以上、使用藥效變差或合併亂動症,可有效緩解症狀,改善生活品質機率很高。

巴金森氏症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