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孕婦害喜嚴重…腦瘤所致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懷孕嘔吐不一定是害喜。一名孕婦從懷孕到生產,害喜極嚴重,吐到死去活來,還出現瞳孔大小不一、小中風等症狀;醫師研判並非單純懷孕害喜,檢查發現原來她腦部竟長了一個比棒球還大的腫瘤,造成類似害喜現象,幸好寶寶平安出生,產婦手術切除腫瘤後也恢復健康。

台北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黃國烽表示,一般孕婦因為荷爾蒙改變,懷孕初期5至7周會出現害喜現象,最多懷孕15、16周時就會結束,但也有少數孕婦會一直吐到生產。

但這名孕婦懷孕時,不僅吐得死去活來,最特別的是,醫師發現她兩邊瞳孔大小不一,平時出現嗜睡、疲倦症狀,且問診時「談話對不上」,神智不太清楚,因此研判並非單純懷孕害喜。

由於當時她已懷孕接近8個月,無法進行核磁共振檢查,在醫師建議下,她於懷孕滿8個月時,先剖腹產下一名健康女嬰,隨後再進行完整檢查,結果發現腦部竟長了一個8.5公分、比棒球還要大的腦瘤。

黃國烽表示,患者腦瘤長在前額,屬於蜘蛛膜細胞增生病變,又稱為腦膜瘤,經過手術清除後恢復健康。他說,8.5 公分的腦瘤,至少存在患者體內20、30年,由於平時沒有任何症狀,且患者懷第一胎時,也曾嚴重害喜嘔吐,因此懷第二胎時有同樣症狀也不以為意,腦部腫瘤也才被忽略。

醫師建議民眾,若出現不明原因頭痛、頭暈、嘔吐,應該立刻就醫治療,不要以為痛一下就好,或誤認休息一下即可緩解不舒服感覺,否則可能小病拖成大病,影響健康。

懷孕 孕婦 腫瘤 腦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