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5歲童腹痛… 20公分蛔蟲作祟

台灣衛生條件改善,蛔蟲幾乎絕跡。 圖片/醫師黃高彬提供
台灣衛生條件改善,蛔蟲幾乎絕跡。 圖片/醫師黃高彬提供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北區報導】

台中市一名5歲大男童因腹痛,解出一條長20公分蛔蟲,向台中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高彬求診,查出男童因跟著越南籍母親到越南探親,因而感染蛔蟲。

擔任台灣寄生蟲協會理事長的黃高彬說,蛔蟲在台灣因衛生條件改善,幾乎絕跡,他憂心隨著外籍配偶增加,導致學童寄生蟲盛行率大增,建議政府設立一套檢查機制,針對外籍配偶與子女省親返台展開追蹤,防止擴散。

這名5歲大男童,年初因常喊肚子痛,最近解出一條長20公分的米黃色大蟲,他的姑姑嚇壞了,帶他求診,說明男童在這2年內,多次跟著越南籍媽媽回娘家,一住就是1、2個月。

黃高彬說,蛔蟲俗稱面蟲,平均壽命2年,每條雌蟲每天可排出20萬個蟲卵,以前台灣民眾習慣用糞便澆菜,孩童也多在菜園旁玩耍,經由進食將蟲卵吃下肚,很多學童因此感染蛔蟲,50年前約有8成的學童感染,是常見的寄生蟲病。

肚子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