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男子喘不停 主動脈瓣膜鈣化

中央社

連姓男子主動脈瓣膜嚴重鈣化、狹窄,圖為醫師解釋術前術後的X光片變化。 圖/中央社提供
連姓男子主動脈瓣膜嚴重鈣化、狹窄,圖為醫師解釋術前術後的X光片變化。 圖/中央社提供

【Upaper╱中央社】

一名60餘歲的連姓男子是30多年的老菸槍,兩年前發現走路喘得厲害,爬3層樓得休息好幾次才走得完,經檢查發現主動脈瓣膜已經嚴重鈣化、狹窄,置換主動脈瓣膜才解危。

台中慈濟醫院昨天指出,這名連姓男子走路開始覺得喘時,還以為自己年紀大了,加上常抽菸體力大不如前,沒想到喘了一年且愈來愈嚴重,去年農曆春節還因感冒引起肺炎就醫,發現心律不整,在急診待床期間呼吸衰竭、心臟衰竭,失去知覺。

這名男子連續4個月多次進出醫院,170公分高的他,被病折磨得只剩51公斤,經轉診至台中慈濟醫院,被檢查出是風濕性心臟病,引發危急性主動脈瓣膜狹窄合併硬化;醫師指出,由於患者心臟比正常人大1.5倍,若不進行手術,兩年內可能隨時會因心臟衰竭而猝死。

醫師決定進行「主動脈人工機械瓣膜置換術」,搭配抗凝血劑,置入新的碳鋼材質瓣膜;術後半年餘,患者體力已恢復到每天能夠快步健行一小時,體重也慢慢回到66公斤。

心臟病 感冒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