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用堅定的愛 陪伴旎旎長大

【聯合報╱葉嘉惠】

我因重度子癲前症緊急剖腹產下旎旎,醫生沈重地告知我們,旎旎罹患先天性心臟病「法洛式四重症」,必須於一歲前動心臟手術。頓時腦袋一片空白,「法洛式四重症」是什麼?我與先生天天以淚洗臉,更不知如何開口向婆婆、媽媽等長輩們解釋。

出院時,醫師特別叮嚀,不可以讓旎旎「哭太久」,不然會發紺、缺氧。不能哭太久是多久?為了擔心旎旎哭太久,先生每晚坐在床沿抱著旎旎睡覺到天亮;在家使用洗手間時不敢關門,怕聽不見旎旎孱弱的哭聲;靠近旎旎時停止呼吸,深怕搶走旎旎上方的氧氣!

直到開刀那天,進行長達6個多小時的手術,坐立難安的先生再也把持不住,忍不住在樓梯間放聲嚎啕大哭,直到護士告知手術順利完成。

在病房裡的旎旎,管線遍布全身,鼻胃管、氣管、引流管、靜脈導管、點滴、血氧監測器、心電圖監測器等插滿全身。纖細的小手沿著床欄綑綁固定,想到加護病房不允許我們陪伴守候到她甦醒,孤零零的她,朦朧睜開雙眼面對著陌生異地時,如何表達瞬間的恐慌與痛楚?想到這…又哭了。

打從旎旎一出生,我們即被告知要動手術,雖然我們不斷做心理準備、自我調適,但當這天來臨時,我們依然無法平心靜氣、冷靜地去面對,旎旎住院半月餘即回家休養,衷心感恩台大醫院優秀的醫療團隊。手術後的旎旎哭聲宏亮,胸口正中央那道長長的疤,似乎在向世人宣告「旎旎是位勇敢的生命小鬥士」。

我常想:「親愛的心肝女兒,妳一定不知道自己帶給父母多大的感動及震撼!走過人生大關卡的旎旎,將來還有什麼事難得倒妳?來!我們一起用力呼吸,人生的路還長,爸爸媽媽會用堅定的愛陪妳長大」。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