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跳舞就失禁 婦動手術回復乾爽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愛跳國標舞的57歲許太太,好不容易盼到兒女成長,可以重拾興趣,但她練舞時,稍微跳躍就漏尿,連開懷大笑都會。之後她接受檢查,診斷為應力性尿失禁,在醫師建議下,以無張力性人工陰道懸吊帶手術治療,終於回復乾爽,解決困擾。

義大醫院林佩瑜指出,應力性尿失禁容易發生在40歲到65歲婦女,約占婦女尿失禁案例7成左右。不少婦女咳嗽、跑步或大笑時,會不自主漏尿,可能只滲漏幾滴或滲出大量尿液,但卻影響生活品質,嚴重的會影響親密生活。

許太太育有4名子女,小孩長大後,終於有時間可以重新再跳國標舞,沒想到練舞跳躍時就漏尿,她試著在底褲墊上棉墊,不但悶熱不適,還「悶」出異味。

許太太到醫院求診,做過尿路動力學檢查後,診斷為應力性尿失禁,最後她接受無張力性人工陰道懸吊帶手術,才解除困擾。

醫師林佩瑜指出,年紀漸長、肥胖及多產的婦女都可能罹患應力性尿失禁。單純的應力性尿失禁且症狀輕微的患者,會建議使用俗稱「提肛」的凱格爾運動訓練骨盆腔底肌肉,需持續每天練習達6周以上。症狀嚴重者,建議動手術,成效比較好。

醫師說,無張力性人工陰道懸吊帶手術,對骨盆腔底、膀胱頸和尿道周圍組織傷害性小,目前被廣為應用。但骨盆腔鬆弛及骨盆內器官脫垂的病患,仍需使用其他手術輔助治療。

尿失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