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巨瘤住腹腔 14歲女挺大肚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14歲的國中小女生,卻挺個橄欖球般大的肚子,一度被懷疑未婚懷孕「帶球跑」。直到就醫檢查,才確診腹腔內長了顆超大囊腫,還她清白。

署立雙和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方旭彬指出,這名小女生就醫時肚子超大,近半年來肚子有脹痛感,平躺時會覺肚子被壓迫不舒服,側躺才好一點。跑步時,胸部更被肚子擠壓到有點喘不過氣來,右大腿及小腿也常有痠痛不適情形。在超大肚子的擠壓下,也動不動就想尿尿,排便卻又困難重重,往往兩、三天才排一次,明顯便秘。

方旭彬施以腹部電腦斷層掃描的影像學檢查,赫然發現她的整個腹腔被一顆超大囊腫佔滿,前面貼到腹壁,後面則緊靠著後腹腔,囊腫長寬高分別為25公分、12公分、19公分,看起來就像顆直立的橄欖球。

由於小女生正值青春期,顧及日後生育能力最後決定在她下腹部切個小傷口再施以腹腔鏡手術,抽出囊腫內液體,再取出外囊。抽出的褐黃色黏液達3150cc。當這些液體抽出後,小女生肚子瞬間縮小,不再大腹便便。令人欣慰的是,病理切片檢查確認囊腫是黏液性卵巢囊腫,屬良性組織,術後住院休息幾天,小女生目前已痊癒出院。

橄欖 電腦斷層 兒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