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過敏男被紅蟻咬昏 好像針刺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簡慧珍/連線報導】

台南職訓中心一名有過敏體質的學員昨天遭紅螞蟻叮咬後昏倒,送醫後無礙,但嚇壞其他學員,職訓中心啟動「滅蟻計畫」。

「當時感覺就像被針刺到般痠痛」,被紅螞蟻叮昏的廿七歲劉順維說,打掃時突遭牆上的紅螞蟻攻擊,左手肘出現四個包。當時一陣刺痛,覺得胸悶、心悸等,隨後眼前一陣黑、昏過去。

同伴轉述說,劉順維昏倒後約五分鐘後甦醒,剛好救護車也到達,送他到柳營奇美醫院觀察。醫師幫他吊點滴補充水分和消炎藥,昨天中午已經出院。

劉順維說,他十年前也被紅螞蟻咬過,但只有紅腫。

柳營奇美醫院急診科醫師林宏嶽表示,曾遭紅螞蟻叮咬者,若再度被攻擊,會因免疫細胞的「記憶」效果,產生更強烈的過敏反應,幸好這類案例不多。

新樓醫院麻豆分院小兒科主任黃士修表示,民眾一旦被螞蟻咬到,可以用氨水擦拭患部,若持續不適,應馬上就醫。

過敏 兒科 消炎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