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久坐椅 身體會抗議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上班坐在辦公桌前一整天、回家看電視也都賴在沙發上,如果整天都過這種生活,長久下來身體可能抗議。瑞典研究發現,常常坐著不動的人新陳代謝會變遲緩,體重也會增加,更容易面臨高血壓、糖尿病威脅。

一個人一天坐在辦公室時間大約九小時左右,上下班也都坐車,說不定回家後繼續坐在電腦、電視機前面,瑞典研究人員發表於「英國運動醫學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的研究顯示,這種生活型態很傷身體,腰圍也會逐漸變寬,相較之下,每隔一段時間就起身走走的上班族比較不會發生體重相關疾病,即使起來倒杯咖啡,也算有在活動。

英國拉夫堡大學運動心理學教授史都華‧拜多(Stuart Biddle)接受英國「每日郵報」專訪時表示,許多人對「靜態」生活存有錯誤觀念,以為這就表示「不運動」,如果有一個人每天都去健身房運動或健走三十至四十五分鐘,但其他時間全部都坐在椅子上,這樣也叫「靜態生活」。

常坐椅子除了會讓體重增加外,也會干擾新陳代謝。肌肉有在活動,身體才會有效代謝脂肪、糖分。如果整天坐著,新陳代謝速度就會變慢,最後可能引起糖尿病等新陳代謝疾病。

史都華‧拜多教授建議,上班族最好養成隨時站立的習慣,尤其是講電話時,盡量站著比較好,因為站立時,兩隻腳必須負擔身體體重,當一邊講話,就能一邊燃燒卡路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