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熱塑型鞋墊 矯正長短腳效果佳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一名25歲男性因天生長短腳,左腳比右腳長1公分,並有輕度脊椎側彎,走路重心在單側,長久以來有無法久站立、容易雙腳痠痛、膝蓋痠痛及背痛和肩頸痛等問題,使用熱塑型鞋墊矯正之後,膝蓋疼痛、下背痛、肩頸的疼痛都有顯著的改善。

台中榮總復健科醫師林家弘說,患者用熱塑型鞋墊把足根矯正至自然位置,並且抑制過度的內旋,再墊高短腳的部分,穿著一段時間後,明顯感覺站立時間可延長,舒適度增加,膝蓋的疼痛、下背痛、肩頸疼痛都有改善,走路時步伐重心也能適當地左右轉移了。

林家宏指出,熱塑型矯正鞋墊,可快速地為病人量身訂製,傳統長短腳治療,若只是墊高單邊的腳,沒有利用矯正鞋墊矯正過度的足內翻,可能造成墊高的一側又產生更嚴重內翻,所以很多傳統的矯正治療效果不佳,運用這類鞋墊治療後,卻能有效改善。

【2010/01/29 聯合報】

背痛 矯正鞋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