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耳軟骨穿洞發炎 剩半耳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縣報導】

彰化縣十七歲王姓少女左耳軟骨穿洞戴耳環,沒想到感染綠膿桿菌化膿,險些引發敗血症;少女手術切除左耳軟骨,雖保住一半左耳,但外觀變形,後悔不已。

王姓少女兩個多月前和朋友逛街,路過首飾店,起鬨說要穿耳洞;王姓少女禁不起遊說,在左耳軟骨穿洞戴耳環,不到兩天發炎疼痛,前往皮膚科診所就醫,拿口服抗生素和藥膏,結果發炎狀況未見緩解,左耳軟骨越來越腫,診所建議轉診大醫院。

她赴彰濱秀傳醫院掛急診,整型外科醫師溫高榮說,少女到院時,左耳軟骨腫得像顆魚丸,檢查發現少女左耳軟骨被綠膿桿菌侵襲化膿,如不切除發炎軟骨,恐怕左耳整塊軟骨都不保,且有引發敗血症之虞。

王姓少女住院三周,接受五次清創手術才控制住感染,不過左耳軟骨削掉三分之一,讓她非常懊惱。

醫師鄭良珊說,一般人穿耳洞位置在耳垂,如果被感染,通常是葡萄球菌入侵,容易治癒。耳朵軟骨血液循環差,一旦發炎較難控制。愛美女性穿耳洞前最好注意器械消毒,避免在軟骨穿洞。

【2010/01/29 聯合報】

敗血症 綠膿桿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