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回家常迷路 顳葉癲癇搞怪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市報導】

一名42歲女會計注意力不集中,接送孩子回家會迷路,在其他醫院接受治療時被認為是憂鬱症、身心症,成大醫院卻診斷出是顳葉癲癇,經給予抗癲癇藥物後症狀消失。

成大神經科主治醫師黃欽威昨天表示,這類的病人如果超過40歲,加上注意力不集中、記憶衰退等,常被誤以為是初期的失智症,未能對症下藥失去恢復的機會,門診當中曾遇過患者被以為是失智症,多年後才發現是癲癇,給予正確的治療馬上獲得改善。

黃欽威表示,顳葉與人的情緒、記憶等精神活動及聽覺等知覺有關,顳葉癲癇發作時可能有幻覺、胡言亂語、記憶障礙、自動症等,有時看起來像是精神病發作,有時只是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衰退等。

他說,癲癇是時而發生、時而恢復,失智症卻會持續惡化,可做為判別的依據;癲癇的發生原因除了外傷、中風、遺傳外,也可能原因不明。

【2010/01/07 聯合報】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