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醫療口罩 別清洗再用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有民眾為了省錢,想說將口罩清洗後經陽光曝曬後會有殺菌效果,而將醫療用的口罩清洗過後再利用。耕莘醫院新店總院耳鼻喉科醫師詹益智表示,醫療用的口罩在清洗過後,會使濾孔變粗、變大,而失去防護作用。

詹醫師表示,一般醫療口罩使用6至8小時就要更換,而布口罩則建議戴一至兩天後需清洗一次(以一天戴八小時而論)。醫師也強調,活性碳口罩是不能防病菌、細菌的。

若發現口罩有起毛球或是棉絮時則不要再使用,詹醫師表示,這代表該口罩已經使用過度,也易使細菌、病菌入侵到呼吸道。而對與鼻子有過敏情形或氣喘患者而言,則不建議戴上已起毛球或有棉絮的口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呼吸道 養生 耳鼻喉科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