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百病漫談

少女常頭痛 原來顱底長瘤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沙鹿報導】

台中縣吳姓女高中生從小學開始就常頭痛,吃不下也睡不好,160公分高只有40公斤,直到最近才檢查出是不到萬分之一發生率的顱底神經源腫瘤,以鼻竇內視鏡導航系統找出病灶割除後,才擺脫多年「痛不欲生」的困擾。

光田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沈炳宏表示,吳小妹初來看診時非常消瘦,她說不曉得頭疼從何而來,一發作就痛不欲生,仔細檢查才發現原來顱底長了罕見的神經源性腫瘤,發生率不到萬分之一,病因不明。

醫師評估,腫瘤雖良性,但對吳小妹造成極大壓力,家人更是煎熬,直到手術順利完成,家長才放下心中大石。

因腫瘤位在顱底,傳統手術摘除必須用開腦手術,但可能造成腦部與周邊組織傷害,光田改用鼻竇內視鏡數位導航系統,手術精確。沈炳宏解釋,這套系統如同車用導航,可清楚手術器械進入後的三度空間,病人相對安全。

【2009/08/25 聯合報】

腫瘤 內視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