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活動快訊

如何健康長壽 13日聽名醫怎麼說

聽健康

00:00/00:00

傳統祝福老人家「健康長壽」代表長命百歲,但長壽不一定健康,專家提倡從40、50歲青壯年就要開始關注健康餘命。高齡醫學權威、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指出,國際有健康長壽新觀念,想追求晚年的安適,應在人生不同階段,從身心靈、多元有效的方法介入,不應只是單純地追求長壽。

如何在日常中做到健康又長壽?走路足夠運動量嗎?一天吃下多少營養才夠?交朋友對大腦健康有多少幫助?在台北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主辦,聯合報健康事業部合辦的「次世代健康長壽大未來」論壇中,將一一揭祕具體方法。

此論壇將於13日舉辦且線上同步進行,邀請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帶大家想像「健康長壽跨域創新大未來」;北榮高齡醫學中心主任林明憲將從豐富的門診經驗,帶領大家走一趟「健康長壽的北榮經驗:以終為始的旅程」;陽明交通大學教授張立鴻,將告訴大家社會連結對於腦力影響和介入為何。

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提醒民眾,應該將不健康時間以「年」為計算的想法,縮減為以「天」計算,臥床時間愈短愈好,如何從年輕時就累積資本?除了運動,透過營養增肌是一大亮點。北榮高齡醫學中心醫師彭莉甯將詳述「運動與營養雙管齊下」亞洲新共識的多項具體作法,例如一天要吃到每人每天每公斤不低於1.2克的蛋白質攝取量,即可增加肌耐力,並降低肌肉內脂肪。

陳亮恭補充說明,近期與國際藥廠、食品大廠針對營養補充品,以及運用新成分例如白胺酸及其衍生物、荔枝萃取物等進行長期研究,研究發現,對於進食狀況和吸收能力不好的長者,建議可補充營養補充品。會中將邀請桂冠實業副總王振宇分享為長者設計的營養餐食。

陳亮恭將在論壇描述「次世代健康長壽宜居新社區大未來」,如何運用AI科技等幫助長者更安心走出社區,並結合關渡在地藝術文化、地貌景致,讓青壯世代提早規畫適切的長壽生活。次世代健康長壽大未來論壇名額有限,即日起免費報名。

次世代健康長壽大未來論壇

時間:11月13日(周六)9:00-12:30

地點: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001國際會議廳

免費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zpekzn3AXRWZH1Bf8

線上觀看:請搜尋聯合報粉絲團、元氣網粉絲團

長壽 肌耐力 大腦健康 營養補充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