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Podcast

🎧|多久愛愛一次正常?老公性慾強怎麼辦?性治療師:這個數字算出性福密碼 /性治療下集

曾有老公性慾旺盛,每次做愛都要一、兩小時,讓老婆苦不堪言。圖為示意圖。圖/Ingimage
曾有老公性慾旺盛,每次做愛都要一、兩小時,讓老婆苦不堪言。圖為示意圖。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多久做愛一次才算是正常呢?江湖上有個算法是99法則,就是以年齡的十進位來計算,例如30歲,3乘以9等於27,意思就是2週做愛7次,因此,或許自己可以心裡默算一下,自己是否屬於合格的性福者?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童嵩珍也提醒,這只是簡單的算法,但是做愛並非只是數字而已,若將這些數字變成一種常規,會變成一種壓力,也可能成為性福悲劇。

🎧立即收聽 按右下角播放鍵↓

老公性慾旺盛每次兩小時 變成老婆行房壓力來源

現代人壓力很大,有人無性趣不想做愛,有人卻天天做愛才能解壓,有些人可能擔心性慾是否過度旺盛,成為一種病,童嵩珍表示,這必須看其行為是否造成別人困擾,若硬要伴侶配合,讓對方不勝其擾,甚至也影響到自己身心,那就有可能變成一種變態,需要找出原因接受治療。

童嵩珍指出,曾經遇過一對夫妻,老公每次都要求做愛一到兩個小時才能滿足,但太太完全沒有任何愉悅的感受,每每配合做愛都痛苦不已,太太認為自己成了活動飛機杯,後來雙方關係愈來愈緊繃,做愛成了壓力來源。

「我就告知先生,不要強迫你老婆配合,而且不斷做愛也會造成陰莖減敏、反應遲鈍,應該是要增加大腦活力,才能有愉悅的做愛感受。」童嵩珍一針見血的告知對方,想要改善現在的做愛方式,就需要從大腦的轉念開始。

後來,童嵩珍就建議患者不要強迫老婆配合,先利用飛機杯進行練習,之後,太太願意幫忙,也可以先從手持飛機杯開始,經由這樣的轉變及協調,雙方取得共識後,夫妻的感情就漸漸回溫。

愛愛感到滿足反而要減少次數?自己不滿足、沒時間跟另一半調情怎麼辦?

在治療的經驗裡,性欲過度男性居多,這與男性荷爾蒙有關,很多人都把自己當成性愛機器人,認為這樣才是又「強」又「壯」的表現。童嵩珍認為,會需要頻繁做愛的男人,很多是在性愛過程中得不到滿足,需要不斷靠磨擦來得到回饋,但人體的性欲啟動是在大腦不在陰莖,若每次做愛都能得到滿足的話,反而是要減少做愛的次數,而這是可以訓練的。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童嵩珍表示,做愛雙方一定要尊重彼此的意願,萬萬不可強迫。圖/劉昱廷提供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童嵩珍表示,做愛雙方一定要尊重彼此的意願,萬萬不可強迫。圖/劉昱廷提供

互相尊重是性協調的重要因素,要求別人配合自己的性需求,也是防礙對方的性自主權。童嵩珍遇過一名老婦人,天天要求老公配合,原因是她年輕時有憂鬱症嚴重影響到生活,後來有一天看到一篇報導,談及性愛可以治百病後,老婦人就火力全開,覺得有高潮才能讓心情愉快,但老公實在受不了,後來童嵩珍告知婦人,要高潮可以自慰,不要強迫老公配合,防礙他的性自主權。

有些人會看A片助性,這到底好不好?童嵩珍認為,用在對的地方它確實可以助性,尤其現代人太過忙碌,沒有時間培養調情氣氛,那麼A片就是個好工具,伴侶間可以看A片挑起性欲,但若要求對方要比照劇中主角進行各種姿勢,強迫對方落實於生活中,那就成了性強迫症,甚至有些人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想要侵犯別人或有執行的念頭,可能就需要找身心醫師諮商治療了。

延伸閱讀:🎧|做愛沒感覺過上無性生活 要如何找回「性福」呢?

童嵩珍小檔案

現職

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嵩馥(北京、上海、深圳)分中心主任

中華性健康促進協會 理事長

學歷

樹德科技大學 人類性學研究所畢業

經歷

美國ACS(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Sexologist ) 臨床性學家學院、德國談崔(Tantra)性能開發工作坊等機構頒發的權威執業資格認證

Podcast工作人員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

製作人:韋麗文

主持人:蔡怡真、滾宬瑋

音訊剪輯:高啟書

腳本撰寫:蔡怡真

音訊錄製:滾宬瑋

特別感謝: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

做愛 性愛 性慾 自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