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故事

毛小孩,我很想你/有陳橘陪伴 解女兒思家情緒

疫情期間,還好有陳橘陪伴,讓女兒一解無法回家的愁緒,很療癒。圖/李月治提供
疫情期間,還好有陳橘陪伴,讓女兒一解無法回家的愁緒,很療癒。圖/李月治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五月中旬疫情爆發,女兒無法回家,只能待在單位宿舍。某天在宿舍小徑踱步,邂逅一隻圓圓胖胖的三花浪貓,這貓不怕生,愛黏人、愛撒嬌,女兒為牠取名「肉鬆」,因為宿舍不能養寵物,肉鬆只能養在外面。

沒多久,肉鬆帶來幾隻浪貓,其中一隻毛色發亮的橘貓,長得可愛迷人,一下子就擄獲女兒的心,宿舍成員也都很喜歡牠,取名「陳橘」。還建了一個「貓貓LINE群組」,一起照顧貓貓,帶牠們去結紮,看醫師,費用共同負擔。

女兒很有貓緣,陳橘和女兒最親近,女兒說,肉鬆像無憂無無慮的傻大姊,只要有得吃,就開心的在地上打滾,陳橘則是美麗優雅的淑女。陳橘一開始很怕人,對人有戒心,但相處久了,變得很愛撒嬌,只要女兒下班回到宿舍,牠就迎上來,蹭蹭女兒,坐在她腳上,把屁股翹高高討摸摸,一副「我見猶憐」的模樣,讓人愛不釋手。

疫情期間,還好有陳橘陪伴,讓女兒一解無法回家的愁緒,也暫時忘記惱人的疫情,很療癒。

不久前,陳橘被一位善心的律師領養了,女兒萬般不捨,但想著「愛牠就要讓牠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律師把陳橘照顧得很好,傳來的照片,陳橘幸福地躺在牠的小窩甜甜地睡著,旁邊還放著雞腿娃娃。女兒想念牠時,就看看照片,祝福陳橘永遠都健康幸福。

養寵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