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故事

毛小孩,我很想你/強強離開12年 到處有牠影子

強強離開我們已12年,看到牠帥氣地坐在沙發上的照片,可愛的模樣至今難忘。圖/含芳提供
強強離開我們已12年,看到牠帥氣地坐在沙發上的照片,可愛的模樣至今難忘。圖/含芳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強強離開我們已12年,看到牠帥氣地坐在沙發上的照片,好像牠還在我們身邊,可愛的模樣至今難以忘懷。

強強是先生抱回來的小浪犬,牠一直很安靜,過了二個月,我與先生在三樓談論著:「還不會叫,真令人擔心!」神奇的是,當下一樓傳來隱約的汪汪聲,我們趕緊衝下樓去,強強看到我們又叫了幾聲,好高興牠知道我們的想法,從那天起,強強成為我們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伴侶。

有一天我們要去中興林場,本來不想帶牠去,但車門一開,牠就跳上車坐好,只好讓牠跟了,牠一路搖尾巴,好高興,但之後牠生病了,那是牠最後一次和我們一起去爬山。

強強14歲那年開始不吃東西,帶牠去獸醫院住院,我們要離開時,牠哀號的聲音令人鼻酸、心痛。後來,牠已尿不出來,就在中秋節那天晚上,我們帶牠回家,牠躺在廚房的地上,無力地看著我們,小女兒把牠帶到房間,沒多久,牠奮力站起來後,再躺下去,就離開我們了。

強強走了,小女兒好幾個晚上要我陪著才能入睡,大家都懷念會說夢話的強強、毛被剪短時站著睡覺且不理我們的強強,家裡到處都有牠的影子,當我們想念強強時,會到牠最愛的公園,跟牠說說話。強強雖然已經離開了,但牠是家人,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毛小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