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故事

毛小孩,我很想你/就像小女兒般 菲菲陪伴10年

我們叫菲菲「四陪公主」:陪吃、陪看、陪讀、陪睡,那段日子有牠陪伴,覺得幸福而愉悦。圖/姜曉芬提供
我們叫菲菲「四陪公主」:陪吃、陪看、陪讀、陪睡,那段日子有牠陪伴,覺得幸福而愉悦。圖/姜曉芬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菲菲離開我們已五年多了,好像不太再想起,但有時不經意從地板的深處發現了一根閃閃的灰毛,悲傷就湧上心頭,淚水盈眶,閉上眼睛,那毛茸茸的額頭好似貼上我的臉,咕嚕咕嚕的喉音輕輕在耳邊響起,啊!親愛的菲菲又回到我心中。

當初先生從友人家帶了一隻狀似小灰鼠的乳貓回家,牠的毛色是灰的,所以先生叫牠「灰灰」,因叫起來有些拗口,就改叫「菲菲」。

菲菲逐漸長大,整天在家到處跳躍,從不亂抓東西。後來兒子、女兒離家在外求學就業,牠便成為兩老的小女兒,擅長撒嬌,常趴在我們腿上陪看電視,冬天擠在被窩裡陪著睡覺,坐在椅子上看我們吃飯,喜歡在看報紙時一屁股坐在報紙上,那樣子令我們莞爾。我叫牠四陪公主:陪吃、陪看、陪讀、陪睡,那段日子我們有牠的陪伴,覺得幸福而愉悦。

快樂的日子只有10年,菲菲因為慢性腎臟病,經過辛苦的治療日子,菲菲累了、夠了,深深墜入牠最愛的睡眠中,留下悲傷的我們。

菲菲離去後,我和先生決定不再養寵物,我們最大的慰藉是到家附近的陂塘走走看看浪貓,餵餵牠們,對牠們說說話,像對菲菲説話一樣。

時光慢慢在日常中流轉,菲菲讓我和先生體會愛要及時,把握現在,因為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都不可預料,謝謝菲菲教會我們有關於愛的事。

毛小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