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照顧指南

你的心臟最好的朋友:研究顯示養狗有助心血管健康

如何維持心臟健康?一項刊載在《Mayo Clinic Proceedings: Innovations, Quality & Outcomes》期刊的<a href="https://mcpiqojournal.org/article/S2542-4548(19)30088-8/fulltext" target="_blank"><u>研究</u></a>顯示,擁有一隻寵物可能有幫助,特別是這隻寵物是一隻狗的話。
如何維持心臟健康?一項刊載在《Mayo Clinic Proceedings: Innovations, Quality & Outcomes》期刊的研究顯示,擁有一隻寵物可能有幫助,特別是這隻寵物是一隻狗的話。
圖/ingimage

如何維持心臟健康?一項刊載在《Mayo Clinic Proceedings: Innovations, Quality & Outcomes》期刊的研究顯示,養寵物可能有幫助,特別是這隻寵物是一隻狗的話。

根據網媒MedicalXpress報導,該研究首先在2013年至2014年之間收集超過2000多名受試者的健康和社經資訊,後續研究人員每5年會對受試者的數據進行一次評估,直到2030年為止。

在2019年的評估中,該研究觀察了1769名沒有心臟病史的受試者,並根據美國心臟協會概述的理想健康行為和因素對其進行評分,評分標準包括BMI指數、飲食、運動、吸菸狀況、血壓血糖和總膽固醇在內的7項指標。

接著,該研究將有養狗、養其他寵物與不養寵物的人的心血管健康評分進行比較。結果發現,有養寵物的人更有可能在運動、飲食及血糖的評分表現更為理想。此外,無論其年齡、性別和教育程度如何,養狗的人的評分表現最佳。

該研究作者之一的Francisco Lopez-Jimenez博士表示,養狗可能會促使主人外出四處走動,並且定期與他們的狗玩耍。同時,養狗在其他的研究中也與更好的心理健康和較少的社會孤立感有關,而這兩者都是心臟病發作的危險因素。

養寵物 心臟病 血糖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