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來測你的退休力

我的退休力/我屬好奇海豚 自在獨立不足

海豚是一種很靈活的動物,但我在自在獨立部分40分,是我分數最不足的地方。圖/Penny提供
海豚是一種很靈活的動物,但我在自在獨立部分40分,是我分數最不足的地方。圖/Penny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退休是每個人都需經歷的過程,有人在退休時過得輕鬆愜意,有的人卻過得忙碌,其中最大的差別,就是在於規畫自己的退休時光。

雖然退休離我還有一段長遠的時間,但從現在開始規畫,就能避免年老時的不安。我的退休力準備測驗結果,分數是50分,屬於「好奇的海豚」。

海豚是一種很靈活的動物,但我在自在獨立部分得分40分,是我分數最不足的地方,可見獨立程度還有待加強。我是那種「活到老,學到老」的人,如果步入老年時,我還是會安排自己喜歡的課程來豐富自己的生活。

若能事先妥善安排退休的生活,相信每個人都能過得精彩。為了預防老年後生病所帶來的問題,我在很早之前已開始買投資型保單、防癌險、長照險、醫療險,買保險雖然在平時用不到,但在緊要關頭時,它可能會變成我們的救命稻草。

職場上充滿許多不確定的因素,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利在一家公司做到退休,如果還能盡早做好存錢或理財規畫,就能讓老年的財富很充足。希望我到老時,還能像一隻充滿活力的海豚一樣,能和年輕朋友有共同的話題,並且有積極吸收新知的動力,這樣我的老年人生就能快活。

●聯合報推出「六種動物測驗你的退休力」,歡迎填寫,評估自己的老後準備有那些優勢與不足。

▍退休力測驗:

>>六種動物測退休力 看看你是那一種?

退休準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