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醫聲要聞

染疫民眾自主健康管理擬縮短為5天 疾管署:已有共識

未來新冠快篩陽民眾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5天或是到快篩陰為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未來新冠快篩陽民眾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5天或是到快篩陰為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日稍早在節目專訪提到疾管署將修改「自主健康管理」天數從10天縮短為5天。疾管署副署長發言人曾淑慧表示,未來快篩陽民眾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5天或是到快篩陰為止。

3月20日起輕症免通報、免隔離,快篩陽性(且非中重症)者,疾管署建議進行「0+n自主健康管理」到快篩陰性或是距離發病日/採檢陽性日達10天。

曾淑慧表示,若是非新冠併發症的快篩陽民眾,接下來預計調整成自主健康管理5天或是自行呼吸道檢體快篩檢測陰性,目前在專家會議已經有共識,但還需要再討論溝通,確定後會正式公布。

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屬於指引建議,並沒有相關罰則。疾管署建議有症狀時在家休息,避免不必要外出,無症狀或症狀緩解(退燒至少1天)後可安心外出;外出時請全程佩戴口罩。

新冠疫情本周脫離高原期,上一周每日平均新增190例本土確定病例,較前7日每日平均下降8.2%。疫情高峰已過、呈下降趨勢,仍須持續關注後續疫情變化,但併發症(中重症)以65歲以上長者占77%最高,需多提高警覺。

快篩陽性 健康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