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醫聲要聞

呼應WHO世界食品安全日 吳秀梅:在心中天天都是食安日

吳秀梅表示,食品安全需全民通力合作,一同認識食品標準對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在食藥署心中天天都是食安日。記者鄒尚謙/攝影
吳秀梅表示,食品安全需全民通力合作,一同認識食品標準對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在食藥署心中天天都是食安日。記者鄒尚謙/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每年6月7日為「世界食品安全日」,食藥署今呼應世界衛生組織主題,舉行記者會。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食品安全需全民通力合作,一同認識食品標準對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在食藥署心中天天都是食安日。

今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因應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60週年,將2023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主題訂為「Food standards save lives (食品標準 安全所繫)」。

吳秀梅表示,世界食品安全日是世界衛生組織所提倡,兼顧相關食品衛生標準,強調食品標準對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也呼籲食品安全需全民通力合作,不過在食藥署心中天天都是食安日。

食藥署響應世界食品安全日,特別製作「食安小尖兵AR互動遊戲」及「做伙露營學食安動畫」,邀請大家到「食用玩家FB粉絲團」觀看影片及分享遊戲成果,參與粉絲團抽獎活動,讓全民瞭解食品安全對於自身健康維持的重要性,詳情請持續關注食藥署LINE@與食用玩家FB粉絲團。

食藥署訂定食品相關標準時,會參考CODEX內容及國際間風險評估原則,再依據國人飲食習慣,控管物質之毒性資料、環境背景值及於食品之殘留量等科學資料,經評估人體攝食風險及參考國際標準後訂定,以確保食品安全並同時與國際接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